铁锅月

【曦瑶】再世为尸(第十五章 对不起……谢谢你……)

 我这文后来一写蓝曦臣就苦大仇深,一写魏无羡就欢脱无比。。。借用一位大大的评论:在邪教的边缘疯狂试探。。。哈哈哈

-----------

 

百家合围,长剑森森,把金光瑶围在中间。

该我出场了,魏无羡心说,一拍大腿,跳出房去。

只见他横起陈情,对着金光瑶便吹。

百家诸人都松了一口气,啊,夷陵老祖在此,让他对付凶尸,那还不是易如唾掌,刚才自己这些人都拿刀拿剑的干什么呢,伤了别人家的门生还好,伤了自己家的,岂不亏了。

金光瑶此时看向魏无羡,心里话却是:这人神经病么?之前在野外不是试过,陈情召不动我?

然而,魏无羡跃下之时,向他抛了一个眼色。

金光瑶何等聪明,立刻领会。

虽然他也不是全然信任魏无羡,但他还是相信魏无羡之前说那句话的:泽芜君难过,含光君一定不开心,而含光君难过,他自己也开心不了。

不管怎么说,他弃了剑,整个人倒下去,似乎是被陈情一下操控。

魏无羡吹一声,他举一下左手,魏无羡吹两声,他抬一下无手的右臂。情景如同傀儡戏一般。

百家众人哈哈大笑,举起的长剑纷纷放下,专心欣赏这夷陵老祖操纵的木偶戏。

而就在此时,金光瑶一跃而起,手一挥,对着他们就扬起一阵粉尘。

众人还未反应过来,就听魏无羡的尖厉叫声在头顶回荡:“尸毒粉!大家快趴下!”

立刻一片人仰马翻,鬼哭狼嚎……

……

 

过了很久很久,众人才安静下来,并且发现,没什么事。

没有什么尸毒粉,那是一把普通尘土而已。

“各位都没事吧?”蓝曦臣扶着蓝忘机从房中出来,蓝忘机捂着腰,脸色发白。

“好像是没事,可金光瑶呢?”蓝思追爬起来,问。

“跑了!”蓝景仪答他,恨恨又道,“不愧是金光瑶,又摆我们一道。”

“怎么回事,夷陵老祖没有制住他吗?”

“谁知怎么回事……好像,魏前辈中间换了一口气,笛音停了吧?”

这时旁边有个家主站起身来,开始抱怨:“我看什么夷陵老祖也不过如此,是不是尸毒粉都分不出来吗?”

听他们说话,蓝曦臣一愣,问:“魏无羡去哪了?”

“好像是去追金光瑶了,”几个家主不约而同地回答。

 

-

-

 

“行了,行了,你不用喘气,我还要的啊!” 魏无羡在后头大喊。

金光瑶看看四周,确定两人到了极为幽深冷僻之处,没有追兵再来,这才停下,问:“为什么要帮我?”

魏无羡叉腰喘了一会气,才笑道:“想得美,我这人虽然不记仇,也不至于到想帮你的份上。我不是帮你,是不得己。泽芜君想救你,含光君想帮泽芜君救你,可他们两个的身份,动手放你,蓝家就完了,所以还是得我这邪魔外道,出来给他们扛啊。”

金光瑶看着他,突然笑了:“魏婴,前世从没听你说过不得已三个字,这倒像我的台词。”

“是么,大约是我前世太爱逞英雄了,才给你留下了这么差的印象,”魏无羡打个哈哈,道,“要不就是我现在老了。”

“我看是你现在老了。”

“是啊,毕竟又长了十岁,这些年别的事没明白多少,唯有‘不得已’三个字,明白了许多,”魏无羡叹口气,竟也出现难得的正经神情,道,“今天的事,你别怪泽芜君。”

 

金光瑶半晌没搭话,定定看着远方,许久,道:“也说不上怪,自然不是人人都是蓝忘机的,若人人都是,蓝忘机也不值钱了。”

他顿了顿,似乎在考虑措辞,终于还是涩涩地道:“只不过,有些惊讶罢了……我不是没想过有这一天,以为现在站在我身边的一定是蓝曦臣,做梦也想不到,竟然是你……”

“嗨,我前世也以为江澄会一直在我这边,蓝忘机会一直在我对立面,结果呢?”

金光瑶转来看着魏无羡的脸,片刻,微微一笑:“听你这么说,我心里好受多了。”

 

魏无羡盘着腿坐下来,道:“咱们这是叫人阴了,你也看出来了吧?”

一开始在蓝家门口见到一大群人时,金光瑶因为蓝曦臣违背承诺,所以气得有些失了神,但此时他想想,总不至于是蓝曦臣为江湖地位要卖他项上人头吧,要是蓝曦臣真做到那份上,他也不必眷恋人世,直接自插双目灰飞烟灭去算了。而除此可能之外,这事怎么看都对蓝家并无好处,想必蓝家也是被装进去的。

只是,从启程到姑苏不过两日,是谁把消息传给仙门百家的?

他靠着一颗大树,咬牙点点头,没说话。

“对了,我的陈情为何召不动你?”

“你问我,我问谁?”

“你当真不知道?”

金光瑶给他一个白眼,“爱信不信。”

“你要真不知道,那麻烦大了,”魏无羡站起身来,笑道,“夷陵老祖召不动,那八成就是阴虎符了,我是不知阴虎符被谁拿走了,要是那人让你做许多……不可描述……”

金光瑶横眉冷对,截断他话:“闭嘴。”

魏无羡哈哈大笑,笑够了,才说:“就这么甘心算了,不是你的风格啊。”

“那当然,”金光瑶恨恨道,“借我一个朋友的话说,迟早让他知道,什么叫要杀你全家连条狗都不带留的。”

不过,他现在也只能嘴上狠一狠,到底是谁在暗处设计了他,他连八字一撇都不知道。

“不至于,不至于,”魏无羡忙打哈哈道,“你把狗杀了就行,全家可以留着。”

金光瑶不置可否,抿嘴笑笑。

“虽然这幕后之人我们还不知究竟,但他们的目标,似乎一则是阴虎符,一则是你,”魏无羡用树枝在地上画着线索,“这样,我们留你在外头当饵,不怕这鱼儿不露头。”

“这么信得过我?”金光瑶笑道。

“信不过你的人格,总信得过你的智商,看百家今天那副样子,我相信你知道你没有更好的合作对象。”

“好吧,我竟觉得你说的有点道理。”

“我岂不是一向都很有道理!”魏无羡给点阳光就灿烂,道,“你先找个地方落脚,我们在明,你在暗,查这幕后之人,有消息的话互通有无。蓝家兄弟目标太大,少不得还得我差几个使者出来给你送信。”

魏无羡一口气说了这么多,顿了顿,又道,“不过,你现在有地方落脚吗?要不,我那乱葬岗借你待几天?”

“不去,鬼那么多。”

魏无羡出离愤怒,恨不得叫出温宁把金光瑶当场挖个坑埋了,咆哮道:“你一个凶尸,怕毛线的鬼啊!!!”

“横竖不去,我自有地方,”金光瑶道。

魏无羡想了想,道:“我好像知道你的地方是哪了。”

“哦?”金光瑶似乎微微一惊。

“阿音多大?”魏无羡突然问。

“我怎知道?看起来十岁的样子?”金光瑶看魏无羡盯着他看,神色微愠,“你问这个做什么?我是恶人,但我不是变态。”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”魏无羡笑着抠抠下巴,“我是想,不会真的是你生的吧?”

金光瑶白眼翻到后脑勺。

“真心觉得,你死后表情倒比生前生动多了,”魏无羡笑着站起身来,“我得走了,时间太长,回去不好圆谎。”

 

说着,魏无羡转身欲走,走出没几步,金光瑶却在后头喊住他:“魏婴!”

“还有什么事?”魏无羡转过头来问。

“我听金凌说过,”金光瑶直视着他,脸上罕有地没有表情,“这世上有两句话,再肉麻,也是不得不说的。”

魏无羡心里暗笑,这不还是我教他的嘛,嘴上却道:“哪两句?”

于是金光瑶脱了帽子,低头拱手一揖:“前世的事,对不住了。”

“过去了就过去了,”魏无羡随意在脸前摆了摆手,“我说了我这人记性不好的。”

“还有,今世的事,谢谢你。”

“哎呀,让你这么说我还怪不好意思的,”魏婴摸着后脑勺笑道,“好歹妯娌一,啊不,兄弟一场——我是说,这身体是你兄弟的……不用放在心上。”

金光瑶表情微微一凝,接着嘴角慢慢吊起来,脸上恢复他常态的温柔可亲笑容,慢条斯理地道:

“魏无羡,为表达我真诚的谢意,我送你只狗吧……”

“温宁!温宁——————”

 


评论(35)
热度(676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由于这是借朋友的账号我也不知该不该设置主页哈。。。
应该算是个all瑶党中的曦瑶派?反正就是只要感情和逻辑是通顺的我就能接受。因为觉得瑶心里曦还是最重要的所以主食还是算曦瑶。

有什么好玩的梗,沙雕的视频欢迎推荐给我哈

关注的博客